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10月11日下午,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学习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会议并发言。

蒋作君出席学习会并讲话

蒋作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可分为四个主要部分,第一部分充分肯定了孙中山先生的历史功绩并客观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作用。第二部分讲到中国共产党实现和发展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抱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第三部分讲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五点历史启示,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第四部分讲到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的最大现实意义,就是努力实现祖国完全统一。

蒋作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释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就是告诉我们,一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二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三要有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四要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五要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有斗争精神,克服不足和困难履职建言;要着力做好海外统战工作,为维护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蒋作君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贡献”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思考致公党的优良传统,比如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以天下为己任致力为公,始终坚持侨海特色,始终坚持注重党员质量和履职质量等等。在工作中发扬优良传统,奋发有为,扎实、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曹鸿鸣谈学习体会

曹鸿鸣在发言中谈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和现实有力的证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致公党要充分发挥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帮手、好参谋、好同事,发挥致公党特色和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吕彩霞谈学习体会

吕彩霞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5个方面讲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为我们在新的征程上指明了前进方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总书记讲话最后表达了我们坚持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的决心,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我希望有机会参与祖国统一,台湾回归这场具有伟大意义的历史事件。

学习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机关各部门代表丁瑜、陈珑、王鑫磊、王田保、魏晨、郭琪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致公党中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会。

(文:张雪莹;图:魏巍;编校:汪庆发、赵阳、魏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