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助力酉阳乡村振兴——致公党消费帮扶2021年再结硕果

2018年12月,致公党中央通过党派参与、企业发力、市场运作的模式帮助定点帮扶县酉阳县建成致公电商扶贫平台“酉好货”。致公党中央领导高度重视消费扶贫,主动宣传并积极带头网购,中央通过下发文件、召开视频会议、全会期间开设展台宣传售卖、中国致公微信公众号链接等多种形式,多次发动地方组织及全体党员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广大党员积极响应支持,帮助酉阳县把农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目前平台积累消费用户16000多人。为帮助更多年轻人开展电商创业,致公党中央与酉阳县合作创建了致公扶贫电商创业园,在“酉好货”的基础上逐步发展成为集办公、仓储、快递、展示、培训、运营、咨询、配套食宿等为一体的致公扶贫电商创业园和致公电商培训基地,在酉阳县脱贫攻坚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1年10月18日,万钢带队在致公电商创业园调研

2021年,酉阳进入乡村振兴新阶段,为继续发挥电商优势,致公党中央为致公电商创业园购买了直播车等设备,支持园区企业在淘宝、抖音、拼多多等平台开展直播带货;筹备成立电商专家团队,定期组织开展电商人才培训;为园区企业负责人创造机会赴东部地区电商强企交流学习,园区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有两家企业打破六年来酉阳电商企业无法融资的难题,获得银行融资各十万元。企业经营者高兴地说:“今年‘双十一’再也不用愁钱囤货了!”

10月下旬,中国致公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助力致公电商消费帮扶 乡村振兴一路有你有我——“酉好货”上好货多,快来下单助力酉阳乡村振兴》,地方组织积极转发并动员党员开展消费帮扶,“酉好货”订单迅速增长,茶油、蜂蜜、苦荞茶、青花椒等当地优质产品广受欢迎,致公党中央在酉阳县的乡村振兴示范点板溪镇杉树湾村的土蜂蜜销售一空,增强了村民发展产业的信心。

截止目前,“酉好货”全年销售额184.2万,致公电商创业园全年销售额破千万。其中,重庆实现消费帮扶近28万元,辽宁、浙江两地超过18万元,湖南、广西、广东、安徽、江苏、山东等地均超过10万元。参与消费帮扶的每一位党员都为支持和帮助酉阳县乡村振兴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过鹏华;图:彭媛;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