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吕彩霞出席“致公党中央杉树湾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帮扶规划方案汇报会”

11月18日下午,致公党中央在机关召开“致公党中央杉树湾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帮扶规划方案汇报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致公党中央派驻重庆市酉阳县和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挂职干部司静、潘之源、张琳以视频连线方式分别汇报了酉阳县板溪镇杉树湾村乡村振兴示范点规划方案、示范点建设以及毕酉共建等有关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建议。致公党中央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委员、福建宁德横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晖介绍了参与杉树湾村“致慧建设”规划设计有关情况。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完善帮扶规划方案进行了进一步讨论。

吕彩霞对有关人员在打造杉树湾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工作中表现出的团队意识、高昂状态,及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高度肯定。

吕彩霞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吕彩霞强调,抓好杉树湾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是致公党中央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内容,是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全体干部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工作。并提出在下一阶段工作中:一要继续相互配合。要进一步强化社会服务部与酉阳和毕节挂职干部之间、挂职干部与当地政府之间、酉阳与毕节之间以及中央与各省级组织之间的密切配合,聚焦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积极开展交流合作。二要细化工作安排。要认真摸清示范点情况,及时了解当地群众思想状况和发展意愿,及时掌握各类项目的实施情况,科学研判可能出现的问题隐患,以“人民至上”的工作态度和工作实效争取当地政府和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三要及时总结经验。要总结好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经验,将毕节双堰社区形成的好经验引进复制到杉树湾村,进一步树立信念信心,主动作为。四要加快工作推进。要进一步完善好帮扶规划方案,切实将规划的“蓝图”转化为工作的“路线图”,强化担当、抓好落实,推进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汇报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杉树湾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帮扶规划方案初稿,体现了“致慧系列”和“致惠系列”两条帮扶主线。“致慧系列”包含“毕酉共建——乌蒙玄凤”乌骨鸡生态养殖和酉阳本土蜜蜂智慧养殖等产业帮扶项目。“致惠系列”包含数字党建中心、便民服务中心、致公党电商创业园人才培训等项目。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马传凯就贯彻落实主席办公会议有关精神、打造杉树湾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孙宇鹏主持汇报会。

曾经在酉阳县挂职的致公党中央机关干部,以及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和致福慈善基金会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致公党中央杉树湾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帮扶项目规划图初稿提出意见建议

(文:于雷,图:魏巍;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