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闫小培出席第22届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网络年会

12月29日,以“新时代、新趋势、新作为”为主题的第22届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网络年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小培出席网络年会并讲话

闫小培在讲话中指出,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科技自立自强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留学人员是科技创新的有生力量,留学人员创业园是鼓励和支持留学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面对当前全球人才流动的新格局,留学人员创业园应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打造人才雁阵;利用自身优势,构筑科创高地;激发内生动力,实现协同发展,更好发挥出特色引领和平台赋能作用,站在更高起点上汇聚天下英才,推动自主创新,形成服务合力。

此次年会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科技部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致公党中央联络部、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共同指导,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主办,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园协办。

会议通过主题报告、行业发布、创新论坛等活动就推动“十四五”时期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工作和留学人员创业园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交流、建言献策,并举行了第四批“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园区孵化基地”授牌仪式。

闫小培为入选第四批“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园区孵化基地”的单位授牌

(文:韩德谦,图: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 ;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