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吕彩霞出席致公党北京市东城区委会“书香支部——京致阅读”读书会并为“书香支部”揭牌

12月29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在北京市东四胡同博物馆出席致公党北京市东城区委会“书香支部——京致阅读”读书会,为“书香支部”揭牌并讲话。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主委闫傲霜,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出席活动并分享读书体会。

吕彩霞出席读书会活动并讲话

吕彩霞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表示,东城区委会开展此次读书活动形式创新、内容丰富,极大地调动了党员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基层组织凝聚力。她指出,去年致公党中央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工作方式,在全党机关开展“书香机关”读书活动。一年来,“书香机关”读书活动从无到有,从线上读书微信群到线上线下结合的读书会,读书活动在探索中前进,在巩固中提高,呈现出党员参与面不断扩大、活动形式不断丰富、地方组织积极跟进的良好局面。近期,中央决定在全党基层支部开展“书香支部”建设。目前,初步形成了以致公党中央为引领,中央与地方联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读书与履职互促进的良好格局,为提高党员参政履职水平注入了积极动力。

吕彩霞强调,要扎实开展“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贡献”主题教育活动。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今年,北京市各区级组织刚刚完成换届,新一届区委会班子面临着很多工作,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生命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的新型政党制度打下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吕彩霞要求,要着力建设“书香支部”,提升党员参政履职水平。通过打造“书香支部”,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引导广大致公党员好读书、读好书、勤读书、善读书,让读书蔚然成风,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做到以读书促共识、以读书促履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读书会现场

中共东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国强发言,东城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东城区委会主委李拥军主持活动,东四街道办副主任张国忠介绍东四胡同的相关情况,文艺从业者焦世杰、牛响铃、李寅飞、叶蓬,致公党东城区委会第五支部田华、陶云桥、张一等分享阅读《胡同故事》以及对胡同文化的体会。

读书会后,吕彩霞、闫傲霜等领导共同为“书香支部”揭牌。

吕彩霞、闫傲霜等共同为“书香支部”揭牌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部长钱叶用、副部长张刃,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学增,致公党中央宣传部、致公党北京市委会、致公党东城区委会有关同志50余人参加活动。

(文:王鑫磊,图:魏巍;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