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举办侨港澳台人士迎春座谈会

1月13日,致公党中央在京举办侨港澳台人士迎春座谈会,与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留学生和港澳台同胞代表进行视频连线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座谈会。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曹鸿鸣、吕彩霞出席座谈会。

万钢在座谈会上讲话

万钢在座谈会上向海(境)外参会代表并通过他们对海外侨胞、留学生和港澳台同胞表达新年祝福。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他强调,我们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也是全体中华儿女挥洒汗水拼出来的。特别是广大海外侨胞、留学生和港澳台同胞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始终心系祖国,心系中华民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为促进中国与各国的友谊,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结合当前国内外发展形势和海外侨胞、留学生和港澳台同胞的发展情况,他提出,希望大家守护立身之基,勇于战胜当前困难;希望大家化危机为机遇,实现事业新发展;希望大家参与交往交流,推动中外文明对话和交流互鉴。

蒋作君主持座谈会

闫小培、曹鸿鸣、吕彩霞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闫小培介绍了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以及致公党中央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对外联络等方面开展工作的情况。

座谈会现场

海(境)外参会代表从社团团结互助、线上开展华文教育、中医药海外抗疫、国际科技合作、中外沟通交流等诸多方面介绍了各自在当地生活、工作和参与抗疫的情况,并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

与参会代表视频连线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机关的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文:龚思进,图:魏巍;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