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万钢蒋作君曹鸿鸣在京开展“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调研

3月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在京开展“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重点调研北京分调研。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参加调研。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主委闫傲霜,全国政协委员、工信部副部长、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徐晓兰应邀参加调研。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钧等北京市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国家速滑馆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中关村延庆园氢能产业园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张北柔性直流工程北京延庆换流站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国家速滑馆和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实地了解奥运场馆建设和冬奥会运行情况,并深入了解场馆规划建设过程中全面落实“四个办奥”理念,积极推动能源低碳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在中关村延庆园氢能产业园,调研组察看加氢站、制氢站及氢能源车内部构造,并了解园区建设及氢能产业发展情况。在张北柔性直流工程北京延庆换流站,调研组了解了换流站工程总体情况和设备运行情况,并深入了解该工程在推动能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科研攻关、推动能源转型与绿色发展、强化绿色低碳前沿技术研发方面取得的成绩。

万钢在调研中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此次冬残奥会,我们向全世界兑现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庄严承诺,并首次实现了冬奥场馆在奥运史上100%清洁能源供电和火炬“零碳”排放,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这离不开广大科研工作者默默无闻的奉献,你们是没有奖牌的奥运冠军!”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办公厅副局级机要秘书任浩,致公党中央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生态环境部卫星应用中心主任高吉喜,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员会副主任、首瑞(北京)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寅,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学增,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数字化转型研究室主任高峰,清华大学机械学院副教授林蔚然及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致公党北京市委会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参加调研。

(图文:董巍伟;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