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曹鸿鸣赴国家能源局开展“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4月14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率队赴国家能源局开展“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座谈交流。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主持座谈会。

曹鸿鸣对国家能源局给予致公党中央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重点调研相关情况。他指出,受中共中央委托,在中央统战部统一协调下,致公党中央今年围绕“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开展重点调研。之前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率队在京开展了调研,实地考察了冬奥场馆建设、氢能产业园、柔性直流工程换流站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生态环境部以及国家电网、大唐集团、国家能投、中能建等企业的情况汇报。他表示,受万钢主席委托,此次走访国家能源局等相关部门,将认真梳理构建现代能源体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意见和建议等,在调研协商座谈会上向中共中央领导同志进行汇报,并通过“直通车”形式直报中共中央、国务院,为推动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建言献策。

章建华对曹鸿鸣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相关情况。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能源安全,创造性提出了“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能源强国”新目标,为新时代我国能源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表示,致公党中央此次围绕“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开展重点调研,高度契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的要求,国家能源局将大力支持,集思广益共同推动现代能源体系建设。

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南寅,以及专家高峰、林蔚然、王秋凤参加座谈。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司长梁昌新、法制和体制改革司司长朱明、发展规划司司长李福龙、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司长刘德顺、电力司司长何洋、煤炭司副司长任立新、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市场监管司司长戴俊良、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魏晓威参加座谈并分别介绍相关情况。

(文:牛娜,图:沈晓英;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