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召开“书香机关”读书心得分享会

6月30日下午,致公党召开“书香机关”读书心得分享会,会议以线下会议加线上视频形式召开,学习分享《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读书心得。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出席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主持会议。

蒋作君出席读书心得分享会并讲话

蒋作君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全党“书香机关”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自2020年7月致公党中央召开“书香机关”读书活动启动会以来,全党上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学习活动,形成了以“书香机关”“书香支部”“书香专委会”为代表的一批“书香”品牌,全党通过读书活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改进文风作风、推动参政履职、培养发现人才。此次指定的学习书目《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是全党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学习安排。《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内容涉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领域各方面,论及重要的政治原则、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党性修养、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学习方法,是广大干部群众领悟创新理论、学习科学方法、接受思想教育的权威生动教材。全党通过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要更加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蒋作君谈到,各级组织开展“书香”读书活动,一是要立,给同志们立好政治目标,指明政治方向。通过阅读指定书目,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守,全党始终守住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和初心使命。三是能得,全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凝心聚力,建功立业新时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得到人生价值的升华。全党通过读书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蒋作君强调,开展好“书香”系列读书活动,是做好新形势下参政履职工作的迫切需要。全党要通过读书学习来武装头脑、丰富知识、提高站位,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履职实际相结合、同履职目标相结合。我们机关同志干“事业”,就是要做好一件件事情,通过读书思考实践,扎实解决工作中的一个个问题,做好一件件小事,最终成就“事业”。这几次读书心得分享会,有不少发言人是青年干部、青年党员,青年人思想活跃,记忆力、理解力都处在巅峰状态,更是要抓紧这个黄金时间段多读书多学习。

蒋作君最后指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干部和党员,读书学习是我们的修身之本、立德之源、从政之基。我们每一位同志都要始终以谦虚的态度、高昂的热情积极参与致公党“书香机关”“书香支部”“书香专委会”读书活动,认真读书、深入思考,持续增长解决问题的才干,努力带动和影响身边群众开展读书活动,在持之以恒的学习交流中凝聚共识、提升本领,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本党十六大胜利召开!

 

曹鸿鸣出席读书心得分享会

 

吕彩霞主持读书心得分享会

吕彩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开展“书香机关”读书活动,是致公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重要论述精神,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履职水平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大家按照蒋作君常务副主席的要求,认真落实,积极参与,灵活多样开展活动,努力建设书香四溢的学习型政党、学习型机关。

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刘涛、联络部周慧、参政议政部沈晓英,天津市委会党员郝晋清、广东省委会机关干部冯雪彬、福建省委会机关干部翁斌、广西区委会机关干部李华强、四川省委会党员邢菲菲、浙江省委会党员丁煜州、安徽省委会党员汪秋怡等10位同志分享了读书心得。

 

会议现场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致公党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读书心得分享会。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中央直属江西支部机关干部和部分党员在各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图文:赵阳;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