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3月16日上午,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主持学习会。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张恩迪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恩迪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将中共二十大做出的战略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形成重大政治成果、组织成果和制度成果,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鼓舞了中国人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矢志不渝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他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恩迪要求,致公党全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重点抓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号召全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深入了解全国两会一系列重要成果,引导全体致公党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致公特色的履职担当。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充分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广泛凝聚侨智侨力,为推动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履职尽责。三是加强自身建设,致力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机关制度建设、规范化建设,注重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更好激励干部奋发有为、担当作为,营造团结向上的机关氛围。

曹鸿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鸿鸣从大会概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各项工作报告、立法法修正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方面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要精神。

吕彩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吕彩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国家科技创新发展、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农业强国建设、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等相关内容。

卢国懿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国懿从大会情况、致公党中央参会情况、致公党界别有关情况等方面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会场照片

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会。

(文:马甜甜,图:赵阳;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