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总结会

3月27日上午,致公党中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总结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主持会议。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吕彩霞、闫傲霜、徐晓兰,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出席会议。

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指出,自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致公党中央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认真谋划、周密安排,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取得了重要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自觉推进思想教育和政治学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次召开学习会,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领导班子成员作主题教育宣讲报告,撰写学习体会文章,集体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录制《大道薪传》专题片,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活动,砥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初心。通过开展理论研讨会、读书心得分享会等,带动全党开展各类学习活动。二是深入调查研究,破解难题转作风、提质增效促发展。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率队赴广东、海南、福建等地调研督导,推动主题教育开展。围绕17个主题开展履职调研88次,足迹涉及20个省区市,形成调研报告14篇。三是认真检视整改,在解决问题中前进。围绕抓好检视整改召开推进会,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向各省级组织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分析查找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梳理出7大类19项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制定50项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加强监督、避免反复。四是积极履职尽责,致力侨海报国建新功。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加快消费转型升级、人工智能与工业融合发展、中医药健康发展、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加强数字乡村建设、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等积极建言献策;派出4个团组赴10个国家访问,邀请8个团组来访,接待海外侨胞和台港澳同胞代表500余人次;持续做好统一战线“地域+领域”组团式定点帮扶工作,助力“多彩七星”建设,提升乡村振兴帮扶成效。五是注重建章立制,推动主题教育管长远、保长效。修订、新增制度42项,汇编地方组织制度61项,形成制度汇编合辑。践行以章治党,研发《中国致公党章程》学习微课,开展党章教育。

蒋作君强调,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致公党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为抓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有益启示和借鉴。一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必须坚持发挥自身特色,切实做好侨海大文章。三是必须坚持致力为公,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履职为民的政绩观。四是必须坚持以章治党和人才兴党,以实事求是精神加强自身建设。

蒋作君要求,致公党各级组织要结合实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理论学习以“常学”促“常新”,调查研究以“深入”塑“深刻”,履职尽责以“高标”谋“高质”。一是坚持凝心铸魂,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是坚持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的生动实践。三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增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张恩迪主持会议

张恩迪指出,蒋主席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党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也充分肯定了各级组织的工作成效。致公党各级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蒋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今年工作中切实把主题教育开展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果,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2025年致公党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会主委闫傲霜,上海市委会主委邵志清,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广西区委会主委欧余军,安徽省委会主委陶仪声,分别代表本组织发言。

会议现场

致公党各省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央机关及各省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文:潘之源,图:朱妍;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