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高科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21年7月1日,在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里,我作为首都统一战线成员的一份子,光荣的参加了在天安门广场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一声声的礼炮响起,一架架的战机飞过,整齐划一的国旗护卫队从身边走过,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天安门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使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贺词真情流露,青少年的赞歌朝气蓬勃,使我感慨万千,激情涌动;习近平总书记用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发表了重要讲话,语言朴实但句句铿锵有力,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这既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卓越成就的由衷敬佩,更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激励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作为一名在改革开放后出生的新时代青年,我深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来之不易,这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守初心,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实事求是,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斗争精神,得益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中国共产党让我们有了志气、骨气和底气,我们不能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要只争朝夕,奋勇前进,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不久前,中共中央发表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向全世界诠释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合作、参与、协商的基本精神和团结、民主、和谐的本质属性,为当代世界政党政治的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为人类政治文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我很庆幸,我很自豪,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正在显示出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统一战线将不断巩固与发展,我们的同心圆将越画越大,越画越璀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

  (作者:高科峰,致公党北京市委宣传处副处长,北京市昌平区工委党员)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