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吴涛:“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七月一日早上,我和致公党通州区工委的几名党员有幸参加了在天安门广场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情无比喜悦和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宝贵经验,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时代号角,立意高远,内涵深刻,催人奋进,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我们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光辉旗帜下,永远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要不断凝心聚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成员的作用,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把党的号召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民主党派和本职工作中,为建设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活力、添动力、提效力、作贡献。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运用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出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发扬“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精神,继续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在最好的时代,做最好的自己,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作为一名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民主党派成员、一名政协委员,在新的征程上,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发挥好民主党派成员和政协委员的职责和义务,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聚焦首都发展、积极参政议政、高质量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全部力量。

  要传承发扬民主党派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积极发挥作用,作为身处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致公党员,要聚集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积极协商议政,高质量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致公力量和智慧。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最后,想借庆祝大会上的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的集体献词,向亲爱的中国共产党大声地说一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身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昂首迈入伟大的新征程,这句话也正是我们民主党派成员共同的心声,共同许下的铮铮誓言。

  (作者:吴涛,致公党通州区工委主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