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省委会开展机关政治学习暨第五期“书香机关”读书活动

10月22日下午,省委会开展机关政治学习暨第五期“书香机关”读书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精神和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并交流分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主持会议并讲话。

活动现场

黄小彪表示,全省各级组织应按照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内在联系,深刻学习理解并落实在行动上、转化到工作中。他提出,致公党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社会主义参政党,广东又有着显著的区位优势,在做好对外开放工作上我们大有可为、应有所为。我们要找准自身定位,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开展调研、建言献策,积极参与改革开放以及广东的“双区”发展。

省委会秘书长徐海蓉传达学习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她表示,有很多医务工作者、公安警察、社区工作人员、科研人员、志愿者等在抗疫中付出了艰苦努力,人民群众听从指挥、响应号召,都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要落实在工作中,在各自岗位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5名机关干部畅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体会。联络处干部陈庆胜读原文、悟原理,他表示,学习第三卷最大收获是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责任担当,精神上补了钙、思想上充了电。办公室干部刘亚娟说,在疫情严重期间以及后疫情时代,我们转危为安、化危为机,充分显现了国家治理体系的比较优势,自豪感油然而生。组织处干部简志坚浅析了目前科技体制不完善、人才评价制度不合理等问题的表症与内因,他认为,在科技创新方面应当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转换新赛道实现弯道超车。宣传处干部蒋敏婷着眼于如何有效传播信息,从“沉默的螺旋”理论引出夺取宣传阵地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要重点关注青少年思想教育,善用网络新媒体,树立青少年正确价值观。办公室干部梁辰谈到网络强国时指出,当前我们海外宣传话语权不足,未能充分展现中国人民真实生活情况,也阻碍了中外青年文化交流,认为亟需将网络舆论教育纳入政治教育,进一步营造和谐网络环境。

 

(供稿:粤致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