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东全省市、县(市、区)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10月23日,致公党广东省市、县(市、区)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换届意见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广东省市、县(市、区)换届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传达换届工作意见精神并作说明,省委会秘书长徐海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黄武强调,第一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作为换届工作的指导思想。通过组织换届,进一步加强我党的领导班子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以及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和谐政党关系,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健康发展。

第二要切实做好政治交接。各级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全面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着眼于继承和发扬致公党的优良传统,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把符合党派要求的、政治达标的优秀党员选配进班子中来。

第三要充分做好政治思想工作。换届选举的目的在于促进团结、增进共识,平稳过渡,实现政治交接。各组织要加强与省委会及地方统战部门的沟通,及时有效化解问题。通过教育和引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换届工作部署上来,共同把换届工作做好。

第四要严肃换届纪律。组织换届是考验各级组织的同志组织纪律性的重要时刻。在换届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新党员的作用。而能否做好换届工作,能否确保顺利完成政治交接,也是检验各市、县委员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尺。

黄武最后强调,当前正临近年末,各市县组织要认真总结自身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新党员发展的情况,对照自身在年初设置的发展计划,查漏补缺,争取在截止时间前圆满完成年度新党员的发展任务。

会上,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换届文件,深刻领会换届文件相关精神,各地方组织代表就本组织换届工作初步情况交换了意见,并且都表态一定会按照省委会的部署,按时完成换届任务。

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广东省市、县(市、区)委员会换届工作的全面启动。省委会联络处处长徐俊英(主持组织处工作),各市、县(市、区)委员会主委,分管组织工作的副主委以及有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供稿:省委会组织处 简志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