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襄阳党员在市“两会”上大放异彩
 

2.jpg

1.jpg

  2022年1月5日和6日,襄阳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和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先后在襄阳剧院隆重开幕,致公党襄阳市委会共有23名党员参加“两会”。

  作为新一届市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他们在“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为民发声,大放异彩。政协大会发言是一项十分重要而又庄重庄严的建言资政履职活动,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也是市委、市政府加强同各界人士联系,了解民生民情,实现科学民主决策的一条重要渠道。在市政协大会发言的9位委员中,市致公党有2名同志——市委会办公室主任靳静和襄州支部副主委郎慧琛分别围绕《守护好城市安全》和《把老百姓的“难题清单” 变成“幸福清单”》发言。

  有5位党员的建言建议登上了《襄阳日报》。省人大代表、市委会副主委赵世运对法院工作提出了“希望法院继续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执行攻坚等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市人大常委、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婧提交2篇建议《用好红色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和《关于加强共享单车运营管理的建议》,并在人大会上围绕《全力提升科技服务业水平,健全科技型企业培育服务机制》发言;市政协委员徐金成、李正婷,市人大代表尚昳娜分别提出了《抢抓外贸发展新机遇,下好对外开放“先手棋》、《挖掘襄阳文旅消费潜力,推动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提质升级》和《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的建议;还有一些党员上电视、“云上襄阳”为群众鼓与呼,展现了作为代表和委员的政治担当。

  “两会”表彰了一批政治立场坚定、履职成绩优异、群众和社会各界认可的先进典型和优秀参政议政作品。党员胡婧荣获“十佳政协委员”,赵世运、高玮莲荣获“十佳‘三兴三美’政协委员;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新建改造城市口袋公园,建设及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议》荣获“十佳政协提案”,党员朱定见撰写的《环卫车辆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赵世梅撰写的《建议将8路和25路公交车线路延伸至尹集乡尤河村》两篇荣获“十佳社情民意信息”;还有胡婧、王志刚、刘林森、刘晓菁、朱慧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我市民办学校同区不同策导致“吃不饱”现象》、《规范静态停车秩序,打造城市交通微循环区域》、《关于重视乡村人口集聚,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都被市政协采用。

  襄阳致公党员们始终以炽热的情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关注民生、反映民意,在市“两会”取得的荣誉再次彰显了他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认真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文:余凡秀;审核:胡婧)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