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2年1月8日下午,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校统战之家召开。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许昌敏、办公室主任陈强,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副主委康玲、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郭安源出席会议。会议由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鲍立泉主持。

与会党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观看了“百年奋斗启新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视频,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逻辑,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从根本上改变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贯穿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积累的斗争经验,承载着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的全部理论与实践成果,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有力指引我们更好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大家表示,在倍受鼓舞的同时,也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为国育才是国之大计,作为奋斗在教学医疗科研各领域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培养人才为根本任务,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坚定文化自信,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

座谈会后,郭安源作了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2021年工作汇报,重点展示了一年来致公党员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在参政议政方面做出的成绩。一张张照片,记载了党员们参加“同心跟党走,携手共奋进”的主题实践活动;一张张截图,记忆了党员们在疫情期间云端相聚讨论的情景。大家就2022年工作计划开展了讨论,对中共二十大的召开满怀期待,并希望发挥专业特长,依托“同心论坛”,开展医工交叉讲座,走入基层进行乡村振兴调研。

许昌敏充分肯定了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新一届班子在这一年中的工作,赞扬了致公党党员在政治学习、参政议政和本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扬了致公党经过大量信息征集和审核修改工作,率先完成了统战之家办公室文化墙的布置,为其他党派做了一个好的示范。同时勉励大家,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做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积极参加参政议政、为国家、省市和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康玲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政治共识,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发方面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为学校、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党员们参观了坐落在静谧安静的统战之家中的“致公之家”,遒劲有力的“致力为公”是致公党员们一直秉承的内在精神和价值理念,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中国致公党、湖北省委员会和武汉市委员会的历史沿革,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的展板聚焦“小家”,让党员们了解了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在各阶段的发展和代表性双岗建功成绩。大家表示,要以“致公之家”为平台,让她成为党员们的学习园地和交流平台,团结聚拢在一起。党员们还参观了“侨之家”“同心书屋”和多媒体会议室,赞扬学校对统战工作和民主党派关怀到位,统战部工作细致。

会后,党员们来到东湖绿道开展健步行活动,虽然室外寒风凛冽,但大家边走边聊,兴致勃勃,气氛热烈,对新的一年满怀期盼和信心!

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各支部近30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文图:刘璇  审核:周天磊)  

 

 

2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举行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1)1470.png   

2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举行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1)1472.png       

2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举行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1)1474.png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