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致公党青岛市六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12月31日,致公党青岛市六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青岛市委主委刘光烨出席会议,代表常委会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了致公党青岛市委一年来的工作,希望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化学习、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发挥优势,为推动改革开放创新贡献党派力量;加强引导、提升能力,继续担当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使命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国致公党十五届四中全会、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致公党山东省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中共青岛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对致公党青岛市委领导班子进行了述职评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刘光烨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致公党青岛市委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对2020年度“创先争优”先进集体、优秀党员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年来,致公党青岛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致公党山东省委、中共青岛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的支持指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传统,对标“四新三好”,助力“两战全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将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绘制了壮阔蓝图,提供了行动指南,为参政党履行职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致公党青岛市各级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致公党中央、省委和中共青岛市委的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在武装头脑、增进共识上下功夫;突出工作重点,做好政治交接,在科学筹划、周密实施上下功夫;聚焦中心工作,认真参政履职,在全员参与、提升实效上下功夫;发挥侨海优势,服务社会发展,在拓宽渠道、扩大影响上下功夫;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机关建设,在做好服务、推进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市委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刘光烨要求,全市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承和弘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推动思想共识实现新提高;加强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推动参政履职展现新作为;精心培育社会服务工作品牌,积极主动做好对外联络工作,推动联谊服务再结新硕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勇于担当作为,敢于争创一流,推动自身建设呈现新气象。 

  会议号召,全市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聚焦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以更加振奋的工作精神、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奋斗,开拓创新,谱写新篇章,铸就新辉煌,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致公党青岛市委副主委王兴武、驻会副主委郭振栋、副秘书长闫玮出席会议致公党山东省委组宣部负责同志等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各基层组织、专委会负责人,以及市委机关同志列席会议。 

 

文:臧彤彤

审核:姜明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