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转基因食品的现状及监管检测——致公党省直综合四支部举办第八期“百年风华正茂时”主题直播分享活动

  近年来,“转基因食品”一直是一个社会焦点,“什么是转基因食品”“转基因食品安全吗”“如何辨别转基因食品”……围绕这些热点问题,6月6日,致公党省直综合四支部第八期“百年风华正茂时”主题直播活动邀请到了致公党省委会委员,杭州海关动植物检疫监管处研究员、一级调研员吴蓉作交流分享。 

  吴蓉长期从事植物检疫风险分析、昆虫分类、昆虫生态和植物源性转基因视频检测工作。本期活动,她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实践与大家分享了“转基因食品”的现状、利弊和监管。 

  直播中,吴蓉首先介绍了转基因食品的概念,并以杂交水稻作为对比参照,让大家能够更好地理解这一概念。随后,她客观地分析了转基因食品的优势,如提高农产品产量、营养价值以及耐贮藏、抗病虫能力等,也提到破坏生物多样性、安全性等潜在风险。她还介绍了目前世界各国对于转基因食品的管理制度和法规,以及生活中如何辨别转基因食品。 

  最后的探讨交流环节,面对大家对转基因食品流露出的种种疑虑,吴蓉认为,目前转基因食品已经无处不在,跟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公众对于转基因食品不用恐慌也不必排斥,但是科研人员在研究的时候必须要认真慎重对待,才能让转基因食品持续地为人类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本场直播活动不仅为党员们普及了转基因科学知识,更有助于大家加深对转基因产品的认知,也为今后在相关领域参政建言开阔了思路。(图文:省直综合四支部  审核:邵祥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