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赞!七部门会商“规范医疗陪护管理”,胡伟提案被列为重点办理
 

  6月17日下午,由省卫健委牵头,省发改委等七部门会同提案者就“规范医疗陪护管理”专题提案的协商办理,赴省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调研座谈。 

  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杭州市委会主委、杭州市副市长胡伟提交了《关于尽快制定医疗陪护服务标准 推动行业规范管理的建议》,与“加强医院护工队伍建设管理”“提升护工职业化队伍建设”等三个提案被并案列为“规范医疗陪护管理”专题重点办理提案,由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督办,省卫健委主办,省发改委等7部门协办。 

  新冠疫情爆发凸显了医疗陪护的短板。由胡伟牵头的专题组经过调研分析认为,当前医疗陪护队伍发展步履艰难的原因在于行业规范不完善、服务标准缺失。针对医疗陪护服务目前的困境,他在提案中呼吁尽快制定行业服务标准和市场准入机制,明确相关的职业界定和岗位分级,加大规范化的专业培训力度,优化管理模式,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 

  座谈会上,相关厅局负责人分别对提案办理工作作了汇报,并与提案者就医疗陪护行业中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进行了探讨。大家对提案办理需要着力的方向和重点达成了共识。受胡伟委托,杭州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员王鹄和杭州市委会调研处处长李虹参加调研座谈,并分别就医疗护工的监管主体归属、护工市场的收费指导、护工队伍的劳动保障等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与职能部门就行了交流。(图文:调研部  审核:邵祥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