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门委员会
致公党中央妇委会调研组赴福建厦门、平潭开展“两岸婚姻”调研

座谈会现场

9月25日至27日,致公党中央妇委会副主任、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带领调研组一行赴厦门和平潭开展“两岸婚姻”调研。致公党中央妇委会秘书长刘瑛、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妇委会相关人员等参加。

刘珂在调研中表示,通婚是海峡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方面,数量庞大的涉台婚姻群体及其子女,连接着大陆和台湾,延续了中华民族的血缘亲情、促进了两岸人民心灵契合融通。随着大陆经济社会事业飞速发展,两岸人民的交流联系越发密切,两岸婚姻呈现出新增登记数量稳中有降、婚姻更加理性、结构更加合理、居住方式更加多元化等特点。顺应时代变化,做好两岸婚姻的引导和服务工作,让两岸婚姻更加健康蓬勃发展,对于促进两岸融合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有着重要意义,致公党中央妇委会将围绕这一课题继续调研,努力向有关方面建言献策。

调研组先后在厦门和平潭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厦门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民政、妇联等部门,以及有关协会、涉台婚姻群体代表等对两岸婚姻相关情况的介绍和体会,深入了解了福建省服务两岸婚姻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就如何促进两岸婚姻蓬勃发展等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会现场

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许永西,致公党福建省妇委会副主任、厦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郑幸红,平潭综合实验区人大工委副主任、致公党省直平潭支部主委赖德芳,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邓培树等参加相关座谈。

(文:陈钧 郭琪 图:陈钧)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