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门委员会
致公党中央妇委会赴海南开展家政服务市场监管调研

7月24日至25日,致公党中央妇委会副主任、办公厅主任林冬梅一行赴海南省海口市开展“家政服务市场监管”调研。

妇委会一行在月子中心现场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海岛宝宝孕产健康产业园等家政企业,向负责人详细了解家政企业运行情况、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及对相关政策支持的需求。

在与政府、企业、行业协会等单位进行的专题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家政服务市场监管进行深入讨论。大家认为,目前家政服务领域还存在着多头管理、高端培训不足、服务质量标准不一等问题,做好行业监管需要从培育社会观念、完善政策和法律法规等多方面合力进行。

林冬梅副主任表示,在海南全岛大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新形势下,家政服务市场也面临很多新的机遇与挑战。近年来,各有关单位多措并举加强家政服务市场监管,不少好的做法值得调研组好好研究。家政服务业体现着“小切口里的大民生”,面对当前社会老龄化加剧、二孩政策利好、消费服务升级等多重因素,不断加强行业监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安全的家政服务显得尤为迫切。妇委会调研组将充分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为推进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刚刚印发的《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进一步提升家政服务监管成效、做好家政服务系统工程积极建言。

海南省人社厅、商务厅、民政厅、总工会、妇联、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家政服务行业协会、妇幼保健院,海口市家政行业协会等单位派员参会。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建东、副主委林肇宏、秘书长郭潘,中央妇委会委员、省妇委会主任张玭,中央妇委会委员、省妇委会副主任段怡,中央妇委会秘书长刘瑛,省妇委会副主任罗荣及部分骨干党员参加调研和座谈。座谈会由省委会秘书长郭潘主持。

座谈会现场

图文:郭翠珠 覃丽君 郭琪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