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丽水总支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系列活动

  7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根据致公党省委会和丽水市委统战部的部署要求,致公党丽水总支召集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主委上党课、党员参会体验分享、党员谈学习体会、党史学习教育等一系列活动。

  总支召开委员扩大会议,金爱武主委上党课 

 

  7月14日下午,致公党丽水总支召开总支委员扩大会议,组织全体总支委员和各支部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金爱武围绕如何解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给各位委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他通过“一个历史主题”,“实现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宣告”,“八个方面建党精神”剖析了如何理解“以史为鉴”,又通过“九个必须”解读了“开创未来”,让党员们更加深入系统地体会了总书记讲话精神。金爱武还结合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就如何践行会议精神,和委员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 

  会议还就下一步的学习工作做了计划部署,要求每一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每个总支委员要就学习体会和感悟做一次专题发言。下半年总支将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读书培训会,请专业老师进行专题讲座,帮助大家学深悟透。 

  季志海、郑秀琴分享赴京参会感悟


  致公党丽水总支党员季志海、郑秀琴作为华侨代表现场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总支邀请两位党员分别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和现场交流的方式和党员们分享了参加活动的心情和感悟。 

  季志海参加了“七一”庆祝大会天安门观礼,他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和市直支部、丽水学院支部的党员介绍了他在北京参加活动的经过,分享了心情,也畅谈了他参加本次活动的感悟。虽已时隔数日,透过屏幕,党员们依然能深深感受到季志海的激动和骄傲! 

  

  郑秀琴参加了鸟巢建党百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观礼,她和青田支部的党员们分享了演出现场的场景以及观看后的心情。她说,现场气氛热烈,当一幕幕情景呈现在观众面前,每个人都热血沸腾、热泪盈眶。 

  党员们听了他们的分享,也备受鼓舞,深感自豪!表示在新时代的征程上,要发挥自身优势,报效国家。 

  市直、学院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会

 

  7月12日晚,致公党丽水市直属支部和丽水学院支部开展联合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行了讨论。总支副主委张映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每一位参会党员都谈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建党百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上,回顾了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和伟大成就,首次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号召,为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讲话站位高远、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回顾过去又展望未来,既总结经验又有具体要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党的百年历史上重要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吹响了我们党百年华诞再出发的时代号角,听了之后灵魂倍受震憾、思想倍受教育、精神倍受鼓舞。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青田支部结合党史教育开展学习

  7月15日,致公党青田县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学习和红色石雕参观活动。 

  支部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山口红色石雕展厅,赏青石,忆党史。一件件沉淀悠久历史又映照新时代精神的主题作品,浓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引人深思、催人奋进。 

    

      随后支部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时代动员令,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 

  而后,青田支部主委殷淑瑜传达了丽水总支委员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党员一要有身份感,牢记自己是致公党员,提高宣传意识;二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三要在本职工作中有党派意识,有规矩、守规矩。(图文:丽水总支  审核:邵祥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