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致公党杭州市拱墅基层委副主委 叶高敏)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历史时刻勾勒出宏伟蓝图,我们要不负党的期望认真学习,汲取力量,扛起使命,走好第二个百年赶考路。下面,结合近期学习全会精神,我谈一谈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一是通过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党外人士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要历史定位。通过学习,我深入理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体会到新中国辉煌成就的取得、制胜之道的积累、伟大奇迹的创造,从无到有、从少到多,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敢做先行者、愿做奠基人。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我们既是统战对象,也是统战工作的重要力量,必须继续秉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同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坚持和壮大统一战线,努力画好新时代最大同心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是通过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坚定扛起使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全会强调,全党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扛起使命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作为致公党党员,应当树立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实自身知识,提高参政议政履职能力。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从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耕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打通基层服务“神经末梢”,畅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务实之举,全面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用实干创实绩,用实绩促民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凝心聚力坚定扛起使命担当。

  三是通过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伟大的政党,带领人民开创了伟大的事业,如今,党和人民又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面对全会发出的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殷切号召,当务之急是要聚焦全会,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前行的不竭动力,加快思想、工作、政策、机制融合,迅速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指引,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行动指南,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抓好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和干事激情,以争先的姿态发扬致公精神,以进位的自觉担当职责使命,以崛起的襟怀助推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亚运赛事筹备工作,为高质量建设运河沿岸名区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