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小我” 成就“大我”

做好“小我”  成就“大我” 

 (致公党杭州市上城基层委二支部党员、杭州金投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部门副经理陆颖)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通过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百年奋斗的艰难困苦,也让身处新时代的我有了一种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意志,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致公党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更加坚定不移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实践者。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的优秀基因和致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二、互帮互学,形成良好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唯物史观和和正确党史观,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会精神博大精深,要学深悟透,除了注重自身先学一步、学细一步外,也要注重横向的交流学习,通过聆听专题辅导报告、分享心得体会、红色基地现场教学等形式,教学相长,融会贯通。 

  三、做好“小我”,成就“大我” 

  2022 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二十大。以优异成绩向二十大献礼是全国上下每一个党组织的政治任务,也是我们民主党派成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我要积极参与新制造业计划、数字化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工作,更好地服务杭州发展大局;坚定实施生态化布局、资本化运作、数字化赋能,为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贡献力量。2022年,是杭州亚运之年,也是致公党杭州组织成立40周年。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我要坚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当好中共决策的好参谋,改革发展的行动派、共同富裕的促进者、民主监督的助推者,为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