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政治学习会

7月2日下午,致公党中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政治学习会。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会议并发言。

蒋作君出席学习会并讲话

蒋作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政治宣言。讲话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具有100年光荣历史的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踏上新征程的出发令。讲话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中国共产党继续带领人民开启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对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光荣的号召书。中共中央号召全体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14亿中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进军号。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的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蒋作君强调,中华民族180多年的近代史,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新中国70多年的历史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致公党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最大的优势,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参政党最大的政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指出,统一战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作为民主党派,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做到“四新”“三好”,发挥侨海特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蒋作君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要以此次政治学习会为开端,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做好工作规划,扎实、高效推进下半年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闫小培谈学习体会

闫小培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致公党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要向世界做好宣讲工作,破除西方虚假宣传,让世界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真实的中国,通过多种方式向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讲好中国故事;推动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成为宣讲员,向海外展示一个真实立体而生动的中国国家形象;发挥致公党特色和优势,开展公共外交等工作,多角度多层次的向国外重要主流人士介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中国的发展建设成就,为巩固扩大海外有我力量,营造有利于我的国际环境作出贡献。

曹鸿鸣谈学习体会

曹鸿鸣在发言中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充分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致公党紧密围绕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细致、严谨扎实地开展好参政议政调查研究工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建言献策与民主监督并举,开展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将用好侨海特色优势,发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优良传统,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吕彩霞谈学习体会

吕彩霞在发言中谈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振奋,由衷钦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由衷的热爱和敬重中国共产党。百年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在肩上,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作为民主党派,致公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助力乡村振兴,为中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习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林冬梅、赵晓萍、钱叶用、康凯、郑业鹭、马传凯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致公党中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会。

(文:张雪莹,图:魏巍;编校:汪庆发、赵阳、魏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