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7月6日下午,致公党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张恩迪、吕彩霞出席会议。

万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万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展现了伟大领袖引领伟大政党、伟大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伟大人民创造伟大历史、伟大时代续写伟大光荣的宏大场景。讲话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万钢强调,作为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致公党96年的奋斗历程中最鲜明的底色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致公党做出的最正确选择,是致公党不断进步必须遵循的政治准则。他要求,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守好底色、奋斗新征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传承致公光荣传统,铭记致公党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发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赓续精神血脉,始终保持进取者的无私奋斗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扬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尽责履职,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中共中央决策提供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围绕凝心聚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主题,把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团结起来,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祖国统一作出更大贡献;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借鉴执政党建设宝贵经验,全力建设高素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做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亲历者、实践者和捍卫者。

蒋作君主持座谈会

蒋作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指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纲领性文献。致公党全党要按照万钢主席指示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守好底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光荣传统,发挥特色优势尽责履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王宋大代表老领导发言

张玲、杨兴平、黄启明发言

会上,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代表老领导发言,他深情寄望广大致公党员要牢记合作初心,扎实履职尽责,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拥护者。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主委张玲、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杨兴平代表致公党省级组织发言,他们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致公党中央原主席黄鼎臣之女黄启明代表致公党早期领导人后代发言,她回顾了黄鼎臣等致公党先辈们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风雨同舟的光辉合作历程,并祝愿致公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领导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现场

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一级巡视员易玉娟等应邀参会,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致公党省级组织负责人和相关同志、部分党史党务专家及致公党中央机关局级干部出席会议。

(文:祁亮、边涛;图:赵阳;编校:汪庆发、赵阳、魏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