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蚌埠市委会召开四届十九次全委会议 谢广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9日,蚌埠市委会召开四届十九次全委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会主委谢广祥,中共蚌埠市委书记汪莹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武琼宇,省委会副主委、省卫健委主任陶仪声,中共蚌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马天奇出席会议。

  会议宣布同意陶仪声同志辞去致公党蚌埠市委主委、委员;会议选举何懿同志为致公党蚌埠市委委员、主委。

  谢广祥在讲话指出,因为工作调动,陶仪声同志主动提出辞去蚌埠市委会主委职务。多年来,陶仪声同志以履行职能为己任,在工作中以身作则,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在参政议政、脱贫攻坚、社会服务、对外联络等工作中成绩突出,先后获得致公党中央“致公党优秀党员”、“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称号等。特别是今年新冠疫情发生后,陶仪声作为省卫健委主任,兼任省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变化,坚持靠前指挥,为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突出贡献,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为致公党增添了光彩。在她的带领下,蚌埠市委会形成了团结和谐、开拓奋进的良好氛围,取得了可喜的工作成绩,先后被致公党中央表彰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被省委会表彰为“优秀组织”、“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等。何懿同志政治素质过硬,政治立场坚定,工作能力比较突出,领导经验较为丰富,为人坦诚,作风务实,善于团结共事。她积极学习党章党史,遵循致公党宗旨,热爱致公党事业。省委会认为,何懿同志任蚌埠市委会主委是合适的。

  谢广祥要求,蚌埠市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总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壮大人才队伍,不断推进基层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和谐致公建设,以实际行动用心谋发展、真诚讲团结、努力做贡献,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莹纯在讲话中指出,陶仪声同志思想政治坚定,组织领导能力突出。在担任致公党蚌埠市委会主委期间,团结带领全体致公党员传承和发扬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秉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在民主监督、海外联谊、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蚌埠致公的良好形象。他希望广大致公党员统一思想,坚决拥护新的领导集体,在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和中共蚌埠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夯实共同政治基础,努力将致公党蚌埠市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陶仪声和何懿同志分别发言。陶仪声同志回顾了担任蚌埠市委会主委期间的工作,感谢省委会和中共蚌埠市委对市委会和她本人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对何懿同志当选新一届主委表示坚决拥护和热烈祝贺,对蚌埠市委会的发展致以良好的祝愿。何懿同志感谢省委会和中共蚌埠市委及蚌埠全体致公党员的信任和支持。她表示,将在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和中共蚌埠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知责而为、知责而进,努力开创蚌埠致公履职尽责新局面,向省委会、中共蚌埠市委和全市党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悦涵 陈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