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党员张宪生主持“人工血管血液透析通路建立与维护”培训班

图为张宪生为学员答疑解惑

  518日至20日,第二届人工血管血液透析通路建立与维护培训班在北京大学医院举办。作为国内唯一一个人工血管血液透析通路的国家级继续教育专科培训班,本届培训班由致公党党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介入血管外科主任医师张宪生主持并做主题讲座。 

  据了解,目前我国约有1.3亿人患有慢性肾脏病,其中晚期肾功能衰竭,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尿毒症”,近80%的尿毒症患者,需要进行血液透析治疗,良好的血管通路是尿毒症血液透析患者进行有效透析治疗的前提条件。对于尿毒症患者,透析通路就是生命线,有通路,病人就能健康的活着,反之则危及生命。 

  张宪生带领的团队多年来拼搏在临床一线,多少疑难的病例,在别的医院已经宣告不可能再建立通路、自体血管耗竭的患者,在他们的努力下最终都圆满的建立的人工血管透析通路,及时进行了血液透析,生命得到了保障。10年来建立上千例的透析通路,并在维护及并发症处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用多项创新技术,挽救了众多患者的生命,在人工血管透析通路领域内,创造一项又一项的第一:国内首例胸壁人工血管透析通路,首例改良的下肢人工血管瘘,全世界首例上臂人工血管瘘的吻合器手术。 

  张宪生表示,北大医院有义务、有责任向全社会普及这项技术,让更多的医生掌握这项技术,让更多的病人获得救治,为患者获得最佳的透析效果。    

  培训过程中,张宪生亲自用模型向学员示范如何缝合人工血管、如何穿刺透析,如何进行血管吻合,事无巨细地传授着操作过程中的技巧和经验,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毫无保留地分享术中操作的细节和经验。 

  培训班受到了来自全国各个省市学员的热情参与,还吸引了正在北大医院肾内科进行交流访问的斯里兰卡医护人员的到场学习。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