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厦门市委“学习实践活动”获黄菱部长肯定

    

  719日上午,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召开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暨推进会”(网络视频会议)。中共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菱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领导参加厦门分会场会议。致公党厦门市委主委徐平东、副主委郑幸红、秘书长李瑞盛及机关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网络视频会议结束后,黄菱就厦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作了总结,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对学习实践活动作出的部署提出具体要求。黄菱指出,我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做到了计划翔实、主题突出、组织得力,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效。黄菱对致公党市委每两个月刊发一期学习实践活动简报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做法“提供学习实践活动的宝贵经验”。此外,黄菱表示,致公党市委探索建立的致公社区学校已经成为学习实践活动的特色平台。 

  在履职实践中凝聚政治共识,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落脚点,也是检验学习实践活动实效的重要标准。自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致公党市委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了系列生动活泼、主题鲜明的活动,极大提高了广大致公党员的履职意愿,取得了履职的新成效。社区致公学校的建设是活动的重要抓手和取得的重要成效之一。截止目前,致公党市委已在全市建了9所社区致公学校,征集到党员各类课程100多节,已授课50多节(次),参加听课的社区居民3000多人次,深受社区居民欢迎。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