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一带一路”任我行刘海翔丝路骑行摄影展在龙岩举行

  58日上午,致公党福建省委、振兴中华教育科学基金会主办,致公党龙岩市委、龙岩市博物馆承办的新时代.新征程——一带一路任我行刘海翔丝路骑行摄影展在龙岩市博物馆举行开展仪式。龙岩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龙岩市委主委张子平出席开展仪式并讲话,振兴中华教育科学基金会副理事长王经涛、市政协港澳侨台委主任傅雪慧、市外侨办主任罗桥德、市侨联主席魏冬梅出席开展仪式。 刘海翔是泉州人,致公党员,从20159月一个人,一辆单车,骑行重走丝绸之路,途经意大利、希腊、越南15个国家,向丝路沿线国家介绍一带一路倡议,讲述中国故事,宣传福建,搭建起海丝沿线国家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前行不忘初心,光影再现海丝。615个日日夜夜,15个国家,3万多公里,398张照片。一带一路任我行——刘海翔丝路骑行摄影展是刘海翔万里走单骑成果的集中展示,通过镜头全景展现了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自然景观、风土人情、发展成就和文明成果,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探寻异域文化的窗口。 

   

  张子平及党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认真听取刘海翔对展览的相关情况介绍,以及他所分享的一路骑行的见闻和趣事。  

    张子平在讲话中指出,龙岩是著名的客家祖地,地处山海之间,明清时期就已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潜在出发点。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我们责无旁贷。我们期望通过举办此次摄影展,激活文化基因,吸引更多人参与到“一带一路”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工作中来,成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交流的使者,为搭建架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桥梁贡献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