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东西合作教育帮扶 致力为公情系定西

    

  1

 

  3

  

  2

 

  11月6日,致公党省委在其教育帮扶实训基地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举行定西籍学生座谈会。定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中共定西市委宣传部长王美萍,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中共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书记陈炳钦、致公党省委秘书长王惠忠等出席座谈会。中共定西市委市政府等有关部门,致公党省委有关处室同志、省直福外支部和有关媒体党员,以及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就读的定西籍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王美萍高度肯定了在致公党省委牵线搭桥和积极助推下,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参与东西部教育帮扶协作的善举。学院免费接收了近百名定西籍贫困学生就读,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成长平台,是一项“大爱工程”。她寄语定西籍学子要珍惜机会,好好学习,树立创业精神和创业品格,成为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有用之材;要融入福建,在新时代福建的发展大潮中,与福建互动,取长补短;要传承大爱的精神,报效祖国,报效家乡。 

  吴棉国表示,2016年以来致公党省委发挥侨海优势,情牵定西,围绕教育精准扶贫作出积极探索和实践。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融入定西教育精准扶贫,是致公党省委牵线搭桥下完善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机制的例证。希望定西市政府今后能给予更多支持,推动福建省统战系统共同参与的东西部教育帮扶协作项目更好地形成品牌,提升实效。 

  陈炳钦代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概况,“善心、善言、善行”的教育理念、“融会中外,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崇德、勤学、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以及定西籍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据悉,在学校资助招收的83名定西籍学生中,已有39人成为学生干部、6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19人受到各类奖励和表彰。 

  三名定西籍学生代表李伟、吴亚龙、史亚岚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他们由衷地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分享了在大学的成长经历和创业体会,畅谈了自己追逐的梦想,立志把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断传承和发扬。特别是来自陇西县的李伟同学不但学业优异,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福州市优秀共青团员、校“三好学生”等荣誉,而且还在学校的支持下在校自主创业,并带动了7名定西籍贫困学生参与经营定西药材等特色产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