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参加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定西籍学生座谈会

  1

 

  2

 

  4月18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定西籍学生座谈会在福州召开。中共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长乐区区长蔡劲松以及定西市委市政府考察组成员在福州外贸外贸学院董事长吴新星等人的陪同下,亲切看望了福外定西籍学生代表并座谈。座谈会由

  座谈会上,吴棉国受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委托,向定西市委市政府考察组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说,2016年,致公党福建省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宁对口扶贫协作2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发挥侨海特色优势,整合党内及海外侨团组织优势资源力量,主动参与到东西部合作帮扶工作当中,先后打造了“双百助学工程”“千名贫困生结对帮扶”项目,落实帮扶资金及物资2800余万元,使1.2万余人受益,基本完成了第一个三年的规划目标任务。2018年,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成立了“实施教育帮扶项目实训基地”,发挥致公党侨海资源丰富、议政建言渠道畅通的优势特点,有效结合福外的教育教学资源,共同开启了新一轮高质量帮扶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 

  唐晓明表示,看到定西学子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成长和变化,他感到异常欣慰,2016年以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加大对定西贫困家庭孩子帮扶力度,有效助推了定西教育事业发展和脱贫攻坚进程。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脱贫攻坚和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号召,其情系定西教育事业和贫困学子的大爱精神令人敬佩。他要求定西市政府和临洮县要全力做好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在定西的定向资助招生和与衙下中学的结对帮扶工作,把衙下中学打造东西部合作办学的样板工程,广泛宣传定向资助招生政策,让更多贫困家庭的优质生源到校就读。 

  座谈会上,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董事长、致公党省直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支部主委吴新星代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向定西市捐助了衙下中学基础设施第二批建设资金364万元。据悉,定西市衙下中学一期建设资金520万元已经全部拨付到位。 

  3位定西籍学子在座谈会上分享了在学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讲述了他们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参加全国性的学科竞赛、在校创业回馈定西药农等事迹。 

  致公党省委会机关相关处室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福州外贸外贸学院党委书记陈炳钦主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