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1

  4月30日上午,致公党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在福州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委会主任王海飞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今年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和致公党省委会参政议政会议精神等,通报了青委会2018年工作情况,就2019年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吴棉国用“可圈可点、有声有色”八个字充分肯定了青委会2018年工作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方面的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对福建发展和新时代青年的要求和期许,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在时代大局中找准定位,从践行好多党合作制度、承担好青年使命的高度推进青委会工作。 

  二要完善运作。加强制度建设,落实责任分工,强化统筹协调,增进专委会内部的交流互动,深化与其他专委会、省直支部的联系互动,不断提高青委会组织化程度,形成合力,为工作开展夯实基础。 

  三要强化履职。激发成员参与热情,提高成员履职能力,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民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致公党侨海特色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认真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用更多优秀参政议政成果服务省委会履职。 

  四要彰显特色。突出主题,加强策划,围绕省委会工作重点,结合成员专长和青年特点,组织开展社会服务、创业就业、海外联络方面的特色活动,树立青委会的良好形象,打造青委会的特色品牌。 

  吴棉国强调,激扬青春,奋斗韶华。希望青委会的同志牢记参政党的责任和使命,发挥优势、激发热情、脚踏实地,积极做好专委会工作,认真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的维护者、实践者,为祖国奉献,向梦想前行。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履职、推进青委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并参加了当天举行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关注省统战系统青年成长”专题讲座。讲座由青委会参与承办。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