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薛卫民出席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式及相关论坛

    

  1

  4

  3

  2

  

  薛卫民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电子政务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已在全国形成良好工作格局。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开幕,是中共十九大之后国家电子政务建设的新起点,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审时度势、精心谋划,以此次峰会为契机深入了解大数据发展现状和趋势及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充分发挥侨海优势,开展对外联络工作积极引资引智,发挥智力荟萃的人才优势,利用参政议政基地和党员数字化企业等多个平台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建设和发展,更好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 

  据悉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5月6日至8日在福州举行,以“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 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为主题,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峰会定位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建设的合作平台。 

  我省多位致公党员亮相本届峰会,展示了他们在数字建设前沿领域的探索和成果: 

  6-7日,我省致公党党员、福州大学总支主委、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副院长、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委员宋志刚作为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嘉宾,主持数字福建分论坛并参加电子政务分论坛的高峰对话。宋志刚表示,数字福建是数字中国的思想源泉和实践起点,在新时代开启数字福建建设的新征程,必将提升福建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推动福建产业升级改造和数字经济的发展。我省应充分利用峰会落地福建的有利时机,发挥峰会的平台效应,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福建技术、方案和样板。 

  7日下午,致公党中央委员、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直属第五支部党员、福建国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鹰应邀出席数字福建分论坛并发表“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快速成长”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国脉二十年来在科技创新上的思考与探索,并对“数字福建”带来的良好数字生态软环境表示极大认可。演讲期间,陈国鹰介绍了国脉快速发展过程中在科技创新上的三点思考和探索。陈国鹰表示,国脉的创新发展再一次证明:只要有理性的科学精神,这片数字文化土壤都会支持创新创造,这就是“数字福建”在这二十年的探索和实践过程中孕育出来的最伟大的文化精神。 

  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副主委、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滕达携公司前沿、高端的产品成果亮相此次数字峰会。这是美亚柏科第二次参加数字峰会活动,今年一共设置了三块区域,包括便民体验区、大数据展示区、设备展示区,并在会上展示了美亚柏科5G智能安保机器人小安。滕达表示,科技改变世界,创新引领未来,美亚柏科作为一家坚持研发、技术创新的上市企业,将继续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两大主流技术,不断深耕国内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领域,为数字中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5月6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开幕式及相关论坛,省委会副主委刘珂陪同参加论坛各项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