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组织建设年 | 走访第二站:泉州高校

    

  1

 

  3

  

  2

 

  5月5日下午,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带队赴泉州走访华侨大学

  走访座谈中,两所高校中共党委和统战部门领导分别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学校致公党基层组织基本情况,分析了学校致公党基层组织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双方还就学校致公党基层组织班子建设和党员发展工作交换了意见。 

  吴棉国向两所高校中共党委和统战部门长期以来对致公党省委会特别是对所在学校致公党基层组织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高校致公党基层组织是我们重要的组织基础和履职基础,是参政议政的智力支撑、社会服务的有力保障、队伍建设的人才储备。为了落实好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推动“人才强党”战略实施,致公党省委会将围绕高校组织建设工作的“四个引领”,深化今年“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开展,组织建设工作希望得到华侨大学和泉州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 

  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华侨大学总支和泉州师院支部要在校党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沟通交流,在高层次党员发展、骨干党员培养和使用等方面积极争取学校党委和统战部门的有力支持,推动两校致公党基层组织的发展。 

  二要突出高校引领,发挥示范作用。高校党员知识普遍层次高,大部分是从事教学科研的高级知识分子,具有人才密集优势。华侨大学总支和泉州师院支部要发挥高校基层组织的领头羊和示范作用,打造高校组织发展新模式,提升组织工作质量,为多党合作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打造服务履职的智囊团,为致公党综合支部的建设起到榜样、示范和带动作用。 

  三要突出特色引领,打造特色品牌。要发挥泉州侨乡优势,在组织发展上突出“侨海”特色,在活动内容上突出“侨海”特色,同时,两所学校的致公党组织要在校党委统战部的支持下,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重要涉侨活动,为党员成长搭建更多实践的平台,为增强组织凝聚力拓展组织活动形式,为扩大致公党影响,对外宣传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画好海外侨胞同心圆作出积极的探索与努力。 

  四要突出履职引领,当好参谋助手。华侨大学总支和泉州师院支部要抓住参政议政工作这第一主线,依托高校智力资源特色优势,如加强与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等学术研究机构的合作,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等方面积极履职建言,为我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华侨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钟伟丽,泉州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吴雪萍,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林丽华,致公党华侨大学总支主委严捍东和泉州师范学院支部主委王丹丹等参加座谈活动。 

泉州师范学院中共党委和统战部门,围绕泉州致公党基层组织班子建设和党员发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副书记毕明强和中共泉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副书记高云程分别参加座谈。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主委陈铭福一同走访座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