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曹鸿鸣来闽开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专题调研

 

  1

 

  2

 

  3

 

  4

 

  5

  

  7月1日-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带领致公党中央调研组来福建开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专题调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厦门、泉州、平潭、福州召开调研座谈会,同省直有关单位及厦门、泉州、平潭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各地开展闽台交流合作、推进两岸融合发展的举措、成效及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实地进行考察调研。先后在厦门考察闽台合资的芯片制造企业联芯集成电路制造公司,一品威客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在泉州,参观泉州台商投资区城市规划展示馆,调研建设中的两岸医疗事业交流重要项目颐和医院,考察以台湾高端医疗产业为主体的德润产业园;在平潭,考察调研澳前客滚码头、澳前台湾小镇(平潭对台小额商品贸易交易市场)和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等。 

  薛卫民主持相关调研座谈会。他对曹鸿鸣一行来闽调研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此次调研是对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有益探索,也是对福建对台重要地位、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各项工作的支持和肯定。 

  曹鸿鸣对福建省各有关方面给予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致公党中央和福建省在参政议政方面联系较多,合作密切,一些与福建有关的重大战略致公党也做了不少推动工作。曹鸿鸣表示,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致公党中央此次围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主题开展调研,收获很大,体会很深。调研组将充分吸收福建各地提出的意见建议,就新时代、新形势下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提出政策建议,供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参考。 

  调研期间,中共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管委会主任林文耀分别会见了曹鸿鸣一行,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秋雄出席在厦门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中共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万明,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主委陈铭福,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许永西等陪同相关调研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政研室、省委台港澳办、省发改委等10多家省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在福州举行的调研座谈会。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王启平,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徐平东、吴棉国,秘书长王惠忠,以及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台办、中国社科院、致公党中央有关人员和调研组专家参加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