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主题教育活动媒体采风行——走进泉州

  11

  11月27日,在致公党福建省委

  采访团先后走访了致公党晋江市西园支部、致公党鲤城区工委、致公党丰泽区工委“党员之家”,实地体验“党员之家”的风采 

  在致公党丰泽区工委会“党员之家”,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泉州市委主委陈铭福与媒体采访团记者展开座谈 

  吴棉国表示,致公党福建基层组织建家活动,要紧紧围绕着自身建设来开展,要抓思想共识,政治引领;抓服务履职,落实成效;抓凝心聚力,增强“三力”,他对基层组织建家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建家促自身建设,增强思想政治的引领。突出政治功能,发挥学习教育的平台作用打造基层组织的思想政治建设重要阵地二是探索以建家促自身建设,强化服务履职的功能。突出履职功能,发挥议政建言的载体作用依托“党员之家”,举办参政议政沙龙、“专题议政日”活动等;三是谋划以建家促自身建设,规范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指导——突出规范管理,常态化使用,提升基层组织规范化水平。规范制度,统一标准;四是创新以建家促自身建设,增强基层组织的“三力”。突出服务功能,发挥凝心聚力的家园作用。以此为平台,增强了组织发展活力、创造力、凝聚力,能动性不断增强,有力地创新党务管理和服务的方式。 

  陈铭福对采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今年以来,根据省委会具体部署,为进一步推动“党员之家”建设,提升“党员之家”建设水平,泉州市委会提出“巩固一批、新建一批、酝酿一批”的“三个一批”做法,梯次打造精品“党员之家”,实现“出示范、出品牌、出先进、出成果”的“四出”目标,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接下来还有一批“党员之家”正在酝酿,充分做到成熟一家,建立一家。 

    

  背景资料 

  今年以来,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致公党省委积极推动基层组织“建家”活动的开展,致公党省内各基层组织因地制宜,通过赞助、支持、租借、共享等多种模式确保“党员之家”落地。截至目前,全省已有40家党员之家建成投入使用。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致公党省委会积极打造宣传平台和阵地建设,加强与主流媒体通力合作,8月23日,致公党省委与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政协天地杂志社、福建侨报社、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海外部、闽声杂志社、新闽网等6家媒体签订宣传合作战略协议,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宣传工作与媒体进行更加紧密的协作。 

秘书长王惠忠带领下,由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签约的6家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参加了“致公党福建省委主题教育活动媒体采风行”走进泉州活动,围绕致公党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成效及“党员之家”的建设情况展开深入采访。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