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省委留委会举办“丝绸路上的中国故事”分享会

  1

 

  2_副本

 

  11月28日,在致公党省委副主委、留委会分管领导叶敏指导下,致公党省委留学工作委员会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丝绸之路上的中国故事”分享会,邀请致公党员刘海翔分享他骑行重走丝绸之路的故事。留委会主任陈吉龙主持分享会。

  故事的讲述者刘海翔是致公党泉州市委会留学归国总支党员、“单骑超人”。2015年9月,刘海翔由意大利威尼斯骑行出发,途径15个丝路沿线国家,在国外骑行期间,向外国友人讲述中国故事,同时介绍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他的骑行经历在全国获得了关注和赞叹。本次分享会,刘海翔以他海丝路上的亲身经历,图文并茂地向听众们分享了自己历时615天重走丝绸之路的见闻和感悟。他的演讲风趣幽默、精彩纷呈,不时引起台下阵阵笑声与掌声。 

      陈吉龙表示,刘海翔的骑行壮举弘扬了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激发了大家的报国热情。希望更多人像刘海翔一样参与到丝路文化和海丝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工作中,为架起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桥梁贡献力量。 

  分享会由福建农林大学动物科学研究院具体承办,福建农林大学两百多名学子听取了分享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