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莆田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要求,1月7日上午,致公党莆田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陈道成、王乌妹、林爱华、郭立红、李金水参加会议,秘书长喻加佳等列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卫雄、党派宗教科科长卢汉师、驻部纪检组副组长黄子清应邀到会指导。市委会主委陈道成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莆田市委统战部关于转发<莆田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领导工作规章制度>的通知》。在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交心的基础上,陈道成代表致公党莆田市委会领导班子重点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担当作为等方面进行深入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会上,班子成员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担当作为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诚恳接受批评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明确表态,表示将根据批评意见进行梳理整改,进一步推动工作。 

  许卫雄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将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列清单,明措施,设整改期限,落实到责任人,是个好举措。领导班子及成员思想上重视,态度诚恳,落实到位。他要求,谋划2020年工作时要从创建党派特色工作思考,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做好参政议政工作。领导班子成员一要多参与党派组织的活动,多出主意,多想办法,使党派工作有为有位;二要共同关注并推荐优秀的党员干部,加强后备人才的培养储备,培养一支懂参政、善议政的人才队伍,为下一步发展储备力量。 

  黄子清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程序上准备充分,组织认真。流程规范,对照检查材料质量比较高。内容上主题突出,紧紧围绕主题,查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和廉政建设等方面问题,内容充实。态度上认真诚恳。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沟通思想、找准问题,达到了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效果。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主题要更加突出,在政治建设方面,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要下苦功夫,抓好政治建设;二是做好整改,真抓实干,抓出实效,落实整改责任,加强制度建设,分类整改,把整改情况跟踪到位。 

  陈道成在总结时表态,在中共莆田市委统战部、驻部纪检组的指导帮助下,会议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对于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讲政治有信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对参政党建设的重要指导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工作要求,提升“五种能力”,切实引导全市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提升工作作风。按照省委会提出的“你怎样,致公党就怎样”的工作理念,把转变作风付诸行动、落到实处,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三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作政治坚定的表率,提升“五种能力”,切实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出致公党人才智力优势和侨海界别特色,为建设美丽莆田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