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徐平东参加厦门市政协对口协商会议

当前,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然而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中国致公党高度关注海外侨胞情况,多次联系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的侨胞,了解需求,传达祖(籍)国的关爱。日前,致公党中央向广大致公党员发出倡议,以捐赠“致公爱心小包裹”的形式,为海外侨胞力所能及地提供医用防护物资。

47日上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参加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网络视频动员会,并在会上表示,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将组织全市致公党员,积极响应致公党中央、省委会的号召,根据工作部署迅速开展 “致公爱心小包裹”认捐活动。

48日,厦门致公微信公众号发出《致全体致公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党员积极参与认捐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与海外侨胞心手相牵、共克时艰的责任与担当。倡议发出当天,全市各基层组织积极传达学习倡议精神,侨海同心,同舟共济,党员们纷纷以接力的方式,如火如荼开展认捐行动,不断涌现温暖瞬间:“认捐有榜样”,市委会领导和机关干部率先认捐,多次参与捐赠活动的党员带头认捐,以实际行动号召大家积极参与,一时间捐款人数迅速增加,捐款金额也不断攀升;“操作有示范”,为了帮助党员了解捐款流程,有的党员自录捐款操作视频上传,帮助大家解决技术问题,老党员不熟悉在线支付流程,年轻党员主动帮忙……众人同行,共同营造爱的磁场。

“积小流以成江海”,截至目前,致公党厦门市共有749名党员参加认捐活动,共筹集16.26万元,成功认捐了325个“致公爱心小包裹”。老归侨、老党员们也积极参与其中,80周岁以上的致公党员有50人参加了捐款。

疫情发生至今,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已动员全市致公党员捐款捐物共计人民币398.82万元。广大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工作,发挥自身优势议政建言,用实际行动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