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东省直工委举办第一期“致公讲堂”活动

  7月21日,由广东省委会省直工委主办,中山大学南校区总支部承办,主题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传承致公党历史”的第一期“致公讲堂”在中山大学震寰堂阶梯教室举行。这次活动是省直工委成立后的首次大型活动,省委会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年海参加了活动并致辞。省委常委、仲恺农学院支部主委蔡马,省委委员、省直工委副主委、科教一总支主委张璟参加了活动,省委会副秘书长兼组织处处长范桂荣参加活动并现场授课。 

  年海在讲话中指出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55日致公党联同在港各民主党派领导人率先响应“五一口号”,并于6月9日单独发表《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宣言》,明确表示拥护“五一口号”,自觉选择了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今天,我们在“致公讲堂”上重温致公党的历史,特别是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过程,希望各位党员要牢记历史,牢记使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第一期“致公讲堂”主要有观看省委会摄制的纪实教育片《致公党在香港的那些人那些事》教育片导演、中大总支党员陈穗生分享拍摄心得范桂荣讲述致公党简史三项内容 

  来自中大、华工、暨大、华师、统侨、科教一、科教二、仲恺、机关支部等组织的约60党员参加了本期活动。这次活动从筹备到召开都得到了中大南校区总支部党员的大力支持,其中,杜仲廉老师得知举办“致公讲堂”后马上表示捐资500元支持活动,用自身行动诠释了老一辈致公党员为党积极奉献的优良传统。 

    

  (梁战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