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两名致公党员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4月29日上午,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会前,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等领导会见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并与大家合影留念。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主持会议。会上,副省长张光军宣读了《广东省总工会关于表彰2019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的决定》。致公党省委会科教委副主任、广州市委会常委、广州大学科研处副处长马玉宏致公党东莞市委会党员、樟木头医院内一科主任钟华荣获五一劳动奖章 

   

    马玉宏现任广州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研究员多年来一直围绕工程抗震、隔震等方面开展研究,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科基金、973等项目20余项,横向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8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出版专著2部,参编国家标准3部,申请专利20余项。《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振动与冲击》、《中国公路学报》、《地震学报》、《地震研究》、《Journal of Earthquake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Vibration》《Advances in Structural Engineering》等期刊审稿人。由于专业贡献突出,马玉宏获得多项各级别荣誉。2011年获广州市优秀教师,2015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16年获广州市羊城最美教师称号,2017年被评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获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并获广州市三八红旗手称号,2018年被认定为广州市高层次人才—杰出专家。 

  钟华同志在东莞市樟木头医院服务二十一载,在工作中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一步一个脚印从基层医生成长为科主任、质控办主任。他凭着过硬的技术以及对待患者的耐心、细心,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据樟木头医院副院长邓鸥鸥介绍,钟华同志有着很好的患者缘,他不出门诊的时候,很多患者就到住院部找他看病,把办公室挤得水泄不通,医院特意为他在住院部设立单独的诊室。 

 

  作为医院内一科主任,以及兼任质控办主任,钟华同志还具有良好的管理能力,他尤其注重落实质量控制标准。为保证医疗质量,他对内一科所有住院患者的病例都会检查一遍,并通过发现问题指出问题,让医生得到提升。此外,钟华同志还高度注重组织科室医生进行系统培训、常规培训,培养出一批批优秀医生,促使内一科的整体业务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很多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在樟木头医院就能够及时有效治疗,不用转上级医院就诊。对疑难病患者,钟华同志还利用自身与上级医院的工作关系,主动为患者联系预约相关医生,有时还邀请三甲医院的专家到樟木头医院会诊,让患者少跑腿。 

    

  (供稿:省委会宣传处;东莞市委会 王文青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