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东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新党员培训班在阳江举办

11月27日至30日,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新党员培训班在阳江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省直属各基层组织江门、阳江、茂名、湛江、河源、肇庆等组织的近50名学员参加培训。

28日上午,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阳江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联德出席并致辞;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肖莉、致公党阳江市委会主委李子荣、阳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严出席。开班仪式由省委会副秘书长兼组织处处长范桂荣主持。

黄小彪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省委会十分重视党员队伍的建设工作,培训工作是致公党事业持续发展、人才培养的百年大计。10多年来举办新党员培训班、骨干党员培训班已经成为省委会培训工作的品牌,是提升中青年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加强参政议政以及党务工作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会新党员学习、成长的重视和关心。希望通过培训,可以将促使党员增强对中国致公党党史、致公党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等方面的认识;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使党员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 他要求,党员要结合省委会工作实际,围绕深化改革、推动创新创业、发展实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扩大对外开放等献计出力;要继承弘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特色,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当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全面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

培训班学习期间,黄小彪、肖莉、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原副主委谢慈庭等为学员们讲授了《推动沿海经济带与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互动发展》《中国的政党制度与提案信息的撰写》《中国致公党党史》等课程,赢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学习期间,全体学员还进行了团队建设及赴阳江核电站参观学习等活动。

30日下午,黄小彪出席培训班结业仪式并总结讲话,李子荣、李联德出席。结业仪式由范桂荣主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