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致公党员、指挥家崔鸿嘉执棒新疆爱乐乐团

1月18日,致公党员、指挥家崔鸿嘉受邀赴新疆执棒新疆爱乐乐团2020新春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由新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艺术剧院承办。

音乐会旋律明快的《春节序曲》中开场,烘托出热闹欢腾、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本次音乐会不仅要演绎世界名曲——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钢琴协奏曲《黄河》等,还有把中国传统器乐、京剧唱腔融入西方交响思维之中的经典交响幻想曲《霸王别姬》,精彩的演出让来自新疆的观众叹服,“演奏演唱水平非常高,这真是一场文化盛宴”观众对音乐会赞不绝口。音乐会把中华传统文化精粹与西方经典艺术有机融合,让观众在遥远的新疆也能在优美的音乐声感受到一台超越时空的视听盛宴。

面对如此多经典的曲目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对首次合作的乐团和指挥来说无疑是一种压力,但是崔鸿嘉以专业的指导职业的精神和个人的魅力,征服了乐团每位演奏员。他结合新疆爱乐乐团的特点,根据多年德国职业乐团的排练经验,科学合理地安排排练顺序、时间,让新疆爱乐乐团有针对性、有计划地训练,这是崔鸿嘉给新疆爱乐带去的最大改变。为了感谢他的付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宣传部特发感谢函。

崔鸿嘉现任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文化德国卡塞尔市路易斯·施波尔管弦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20199月在由致公党中央文化委以及联络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作为指导单位,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2019年深港澳青年音乐会担任指挥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