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珠海市委会积极开展“致公爱心小包裹”活动

近日,致公党珠海市委会认真贯彻致公党中央部署和致公党广东省委会有关要求,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广泛动员全市致公党员认捐“致公爱心小包裹”,形成“层层动员、人人参与”的局面,以实际行动表达与海外侨胞心手相牵、共克时艰的责任与担当。

据不完全统计,截4月14日,首期已认捐致公爱心小包裹190个,捐款总额合计人民币95040元。

4月10日下午,市委会主委吕简承主持召开主委会议和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致公党中央专项行动要求,要求全市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万钢主席讲话精神,积极响应致公党中央号召,凝聚力量表达对海外侨胞们的关爱。会议要求,一是全力募集“致公爱心小包裹”资金二是积极转发传播相关倡议和抗疫科普知识。

市委会随即迅速落实主委会议和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一是转发倡议,下发通知,细化流程。市委会机关第一时间在“珠海致公”微信公众号、各组织微信群转发致公党中央的倡议书,向各基层组织下发《关于转发<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关于开展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的通知>的通知》,采取滚动宣传、分级发动、自愿参与等方式,部署开展活动,要求各基层组织广泛发动,统筹做好认捐工作。同时,市委会机关把认捐操作流程清晰化,将每一步认捐过程截图分享给基层组织和全市致公党员,明确注意事项,提醒捐款过程中按要求填写备注,使大家操作更便捷。

党员们积极参与“致公爱心小包裹”活动

二是领导带头,基层发动,党员覆盖。市委会领导班子和市委委员带头捐款,吕简承主委第一时间认购了10个“爱心包”。各基层组织主委通过“线上”倡议和“线下”部署,发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并对认捐信息进行登记。

三是完备台账,畅通信息。市委会机关指定专人负责“爱心包”捐赠信息收集工作,做好捐赠情况台账整理,并做好认捐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致公爱心小包裹”认捐活动还在持续中。全市致公党员用爱心架起桥梁,展现了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以实际行动体现“侨海报国”拳拳之心。

捐款名单

供稿:珠海市委会 王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