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州市委会开展应急物资课题调研

9月25日,致公党广州市委会秘书长魏复联一行到广东迈德沃应急救护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应急物资课题调研,该企业负责人、致公党市委会党员夏凤英马啸对公司的整体情况和主要应急产品进行了介绍。

调研组进行实地调研

据了解,在应急管理部成立后,我国的应急培训、应急物资储备等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还存在着培训不规范、不专业,应急物资储备缺乏统筹,应急物资缺乏统一标准等问题。同时,按照中央“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要求,今后应急物资储备将会越来越得到重视。

魏复联表示,近两年,市委会聚焦应急课题提出的相关提案在致公中央、省委会、市政协都得到了采用和重视,连续两年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既是对市委会调研能力的认可,也表明了各级政府对这项工作的重视。也应认识到,应急事件发生的概率相对较小,应急物资的储备既要考虑有备无患,也要考虑经济实用如何发挥好社会力量参与的积极性,是下一步课题组需要考虑的方向。

(供稿:广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