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夏宁主委参加自治区党委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

  

  

  7月4日,自治区党委召开2019年度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夏宁代表致公党广西区委参加座谈会并发言。提出加快南宁高端装备制造城建设,形成柳州玉林南宁“三城”鼎立、从而支撑带动全区制造业转型发展的态势。建议:在自治区层面完善南宁制造城建设规划,建立自治区层面组织领导机构,做好顶层设计,高位支持南宁制造城建设;精准对接大湾区的产业布局,聚焦“三大三新”(大健康、大数据、大物流、新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抓准结合点,找准抓手,实现产业融合、互补、联动式发展。优先保障南宁制造城项目用地,优先支持重点工业园区,优先扶持重点企业。统筹自治区层面重大产业招商活动,结合强首府战略,制定出台南宁制造城精准招商实施方案,引进重大产业项目优先布局南宁制造城,围绕节能环保装备等重点领域,开展产业链招商,实施点对点、链对链精准招商。

  鹿心社指出,一年多来,我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一定成效,高质量发展思路更加明晰,但总体来看,经济下行主要还是工业持续低迷。必须全面贯彻中央提出的“六稳”工作要求,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工作方针,把稳工业摆在稳增长的核心位置,确保工业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支撑我区经济平稳增长。

  鹿心社强调,思路举措再好,关键靠担当实干、狠抓落实。有什么样的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工作作风,就有什么样的工作效果。各级各部门要持续解放思想,对标对表先进省市,在行政审批、资源配置、市场准入等方面,破除条条框框,创新一批政策举措。要狠抓政策落实,特别是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很高的政策举措,不能停留在纸上,必须落地见效,该配套的具体政策要尽快配套,该给企业降的费用一定要降到位,该享受的优惠一定要落实,不能打折扣。要改进工作作风,深入相关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了解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有效破解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中的“卡壳”问题。当前,全区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勇担时代重任,聚焦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基层和项目一线开展专题调研,广建良言、多献良策,同心协力推动我区工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致公党广西区委副主委程大兴参加座谈会。

  (文章来源:201975日广西日报,原文有改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