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梧州市委蔡光天主委带队到不锈钢园区调研
  为深入参照推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2019年7月10日,致公党梧州市委主委蔡光天、专职副主委苏杨华等一行7人,来到梧州市再生不锈钢产业园区进行了实地调研,与不锈钢园区副主任邓行智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园区现阶段需要改进的地方和需求。邓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再生不锈钢产业园的发展情况,随后双方就不锈钢产业发展、产品结构调整、环境保护、工艺装备升级和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交流和讨论。

  座谈会上,蔡主委提到,工业园区是梧州市打造产业集群、形成规模效益的平台,承载着梧州市发展的希望。不锈钢园区虽然占地面积不及其他几个工业园区,但是却对梧州的经济发展贡献较大,希望能继续保持并且不断提升。存在不足的地方要找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研究。
  座谈结束后,为了深入了解不锈钢的生产流程,在邓副主任的陪同下,蔡主委一行人来到梧州鑫峰特钢有限公司,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刘依强先生介绍了公司的生产环节、制作要求。
  蔡主委在听完介绍后提到,开展调研,目的是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通过自身参政党的作用和政府协商。目前公司的生产比较单一,只有最初的制作环节,后期的环节及最后成品加工都是要靠外地的供应,这个是制约企业发展遇到的一个问题,如果可以将生产流程兼顾,对自身和对梧州的经济增长都具有实际意义。
  接着,蔡主委一行来到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初联先生介绍了企业文化、历史和遇到的问题,目前公司急需解决的是燃气的费用问题,因为每个月公司需求量大,生产成本增加以后,企业竞争力降低。
  蔡主委在听到诉求后说到,调研结束后,会利用致公党自身参政党的作用,向政府建言献策,积极解决企业问题。

  随后,为了更进一步了解公司的生产情况,蔡主委一行人来到了生产一线,每个人都对制作过程赞叹不已,每一块钢铁制作流程都会经过冶炼好浇铸或连铸成毛坯,再经过轧机轧成各种规格的钢板及型材,轧好的钢板及型材还可以在表面进行拉丝和抛光处理,最后改善不锈钢的外观效果。
  通过此次调研,每个人都对不锈钢有了认识的过程,了解到不锈钢园区发展要有自己的特色主业,民营不锈钢企业在我市一直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