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欧余军赴广东开展“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调研
  

    9月2日至5日,致公党广西区副主委、北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北海市委会主委欧余军率调研组赴广东珠海、深圳和广州开展“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课题调研,市委会副主委张兰等参加了调研。

  在调研中,调研组分别与三市的政策研究室、大湾区办、商务局、交通局、发改局、工信局、广东省广西北海商会和相关企业等单位人员开展座谈,相关单位介绍了各市在湾区内交通互联、产业协同、营商环境等方面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情况,以及他们对广西和北海如何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建议和看法。

  欧余军在座谈中指出,本次调研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北海市“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战略布局,以加快开放型经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建立市场配置资源新机制,形成经济运行管理新模式,形成区域合作竞争新优势,构建与国际规则相接轨、与现代市场体系相匹配、与发展阶段相适应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确保我广西和北海改革开放走在最前列的情况下进行的,希望借力大湾区的建设,推动广西和北海与大湾区在交通、产业、科技、生态、人才等领域全面对接,互动发展。

  据悉,课题组还将陆续走访其他地市和相关单位,力争为课题调研收集到丰富翔实而有针对性的基础数据。

  致公党珠海市委会主委吕简承,副主委邹镭;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王苏生;广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岳朝阳;北海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梁旭等陪同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